喜歡徐權鼎的這兩本書(徐權鼎共出了六本書我都看過)
我沒有完全用它的方法,小四之前我是用快樂學習法,圍棋1段,羽球,棒球,抓寶可夢,課業只要維持前五名。
現在小五我用他的暑假預習,開學複習,用他的學習法核心就是「超前學習」,簡言來說,就是擬定讀書計劃,利用寒暑假,超前下學期,上課時再聽講,等於預習、上課、複習都作到了。其實這也是老生常談,讀書,不外就是讀書計畫加上預習、複習。
給大家參考

一「我這樣教出資優兒」。

第一次接觸到「我這樣教出資優兒」的時候,稍微瀏覽,就覺得這個人未免太臭屁了吧,書裡的兩個小孩還只在唸小學,就鐵口斷言說他們會是資優兒(PS:雖然書名使用了「資優兒」這個名詞,但其實作者說自己的女兒只是中等智力而已,在序裡面提到了「資優三環論」,這裡提到傑出成就者的條件是,中等以上智力、工作熱忱與創造力,智力與創造力或多或少跟天生的基因有關係,工作熱忱與態度就需要耐心培養,我想,徐權鼎給他兒女的,除了優異的學校成績之外,最重要的是學習的態度與方法,這是每一個人都必須掌握的基本能力。);沒想到,後來每隔一兩年就出了新書,記錄著後續學習上的點點滴滴,從2006年開始到現在,已經過了十年,徐權鼎共出了六本書,小孩最終分別考上了台大物理系和中國醫藥大學,這十年間看著這兩個小孩的學習過程,書中詳實的記錄著小孩的成長,看到後來,滿感謝徐權鼎,真的很難得有人願意這樣無私的分享自己的親子紀錄,即使是還未開出最後的大獎前,還是願意很完整的告訴我們他的作法及看法。市面上少有能夠從小一直記錄到大的成長記錄的書。

二《自己的孩子自己教》
大多數的父母都有心,卻苦無辦法。作者國中畢業,也要工作養家,但堅持孩子要自己帶、自己教。他們沒讀過幼稚園,沒補習,沒出過國,但各項競爭力都名列前茅,很多家長用了他的方法,孩子成績變好了,親子關係也更融洽。

這本書沒有任何艱澀的教育理論,沒有任何不合國情的教法,無須花大錢,任何教育程度的父母都適用,就如作者說的:「教育不是汲汲尋求名校、名師、名補習 班,逼著孩子考試得高分而已。孩子沒問題,難教的是大人!」孩子的競爭力來自父母的態度與方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鄭偉成 的頭像
    鄭偉成

    投資三兩事&大偉老爸育兒經

    鄭偉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